妙魔

(妙修)修罗的自述

我叫修罗,西班牙人,在希腊工作。先介绍下我和我对象的配置:我的对象叫卡妙,我比他大三岁,在我眼里,我们两都很好看,而卡妙比我更好看,让我非常有自豪感。


我原本是不能接受同性之间的恋爱,可以说是直男,从小到大都是追求女孩子,之前一直没有喜欢过男生,前任都是女的,在认识卡妙之前确实有几个男生在追求过我,但我都没有恋爱方面的感觉,而且也觉得不适应,直到遇到卡妙。


因为不喜欢小孩子,所以不想结婚,23岁跟女的在一起总被催婚,加上年纪越大越理性,不会为了感情妥帖或者牺牲自己任何的感受,所以对共情能力与感情理解力普遍较低的女生逐渐失去了耐心,在丝毫不愿意将就的感情态度下,我和女生在一起后的结果必然是分手。


卡妙是我的同事,在共同的公司里我比他先入职几个月,由于我在总部,他在分公司,业务上没有任何交集,所以之前一直不认识。后来为了要某个客户的电话,他加了我的联系方式,因为他的名字看上去很普通,叫卡妙的人有很多,那时候并没有很在意。


但是他的头像很特别,让人看到之后忘记不了,月底的时候公司全体出差,可以说是一次员工的培训吧,通过其他同事,我才对上了他的脸,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个很漂亮的男人,感觉还很难相处的那种。


也因为这个原因,我不会去刻意找他聊天,我是凭感觉交朋友的,没想到的是,那天那个客户让我在他领奖的时候给他拍照,因为领奖在晚上,我不想去,就想到让他帮忙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公司那么多人,只想到他。


我跟他打招呼,他愣着看了我一会儿,把我跟联系方式上的人对上号,就开始热情地跟我说话,还一直笑眯眯的,那时候他高冷的形象在我印象中土崩瓦解,原来他也不是个难以相处的人。


之后在接下来的活动上他还来找了我好几次,虽然他那天已经打扮得很潮,能吸引很多同性的目光,但我那时候还没有弯,只是觉得这个小男孩话挺多的,还有点自来熟。


他找我说晚上一起走,我也没有听,自己带客户走了,他看到了还追了出来。第二天公司聚餐的东西很难吃,没吃多少,晚上正饿着的时候,他给我发来了信息,让我去他的房间吃烧烤,虽然觉得不熟,但饿了还是挺想吃的,就答应过去了。


那个时候心态就有些微妙,因为开始感觉到他好像是个同,进了他房间之后,看到还有另外两个同事在,他那晚穿得整整齐齐的,另外连个同事就相对随意多了。


我进去就坐在他床开始吃,同事就问卡妙为什么他同意让我坐在他的床,不让他们坐他的床,然后我就有了一丝的觉醒。后来的一切都进展得很快,吃完烧烤聊天就没有断过,一起出差的时候不在一起吃饭,他骗我说吃不饱,让我从外面给他带一份送去他房间,我送过去他还硬着头皮吃。


让我觉得神奇的是,我们认识之前明明毫无交集,但认识之后,生活和工作好像都在助攻一样,本来我们在不同的城市,一年也没有几次见面的机会,结果自从一起出差分开后不到十天,公司就又组织了一次团体活动性质的出差,我俩就又见面了。


这次因为公司安排的酒店有点小,他提议我们一起出去住,我虽然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太对劲,但心里想着反正都是男生,一起住也没有什么,就立即跟他一起去住了附近的民宿,我楼上他楼下,然后就是天天待在一起。


我们是不同部门的,工作自然就不同了,他跑出去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工作,中午还要大老远的跑回来找我一起吃饭,晚上他们部门开会,明明还有半小时会议就开始了,还跑回来民宿先见我一面,一起待了二十分钟再走...


出差的最后一天,我俩一起趴床看剧,然后就睡在了一张床上,晚上他把手搭在我身上,搂着我的脖子把我弄醒过来,那时候我感觉还是比较模糊,但我记得我亲了他脸一口...


这次的出差为期一周,第二天分开之前,他说他梦到有人亲他,我说你不是在做梦,就是我亲的,然后他就超级害羞,也超级开心的样子。


刚回到自己的城市,我俩就开始打电话了,晚上睡觉也不挂,每天我都开心得难以形容,这个时候我就很清楚地认识到,爱情到了。


接下来公司又搞活动了,要到什么地方团建之类的,于是分开不到一周,就又见面了,见面前我们有做攻略,我说有人在沙滩上放烟花好好玩,于是他立即就买了烟花寄了过去活动地点的酒店。


再次见面之后,白天我们有集体活动,我们装作彼此不认识,晚上一起出去在沙滩上玩,放烟花,待着不想回去,我跟部门的人吃饭,他就在附近的咖啡店坐着等我好几个小时,等我部门的人走了再跟我一起出去玩...


那天晚上,我们在沙滩上聊天,他说他想亲我,我嗯了一声,然后他就亲我的脸,过会又亲我的嘴,之后算是正式在一起了。


那一晚他很高兴,手舞足蹈的,跟在其他人面前完全不一样,他的爱意很明显,他说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,就觉得我在发光,慢慢就越来越喜欢了,在集体活动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看,我部门的人都注意到他总看我。


我觉得他好可爱,就像一直小狼狗,一直忍不住偷笑。我以前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女生,只对理想的女生存在幻想,但喜欢他之后,就怎么看都喜欢,他哪里我都觉得很好看,他做什么事我都觉得很合心意。


团建结束后,刚分开两天,公司就让他到我的城市出差,还给我们安排了共同任务,我让他直接住在我家,结果因为某些原因他暂时不能回去了,就直接在我家住了两个月,感情是迅速升温,每天干嘛都在一起,而且我们床的X生活也很和谐。


这个时候我们在一起两个多月了,他已经决定要来我的城市跟我在一起,如果换成男女恋爱,或者看别人恋爱,我是不会支持这种这么快就为了一个人的爱情而放弃自己的工作,尤其对方放弃工作来找我,我只会感受压力巨大,害怕对方来了就会被催婚。


但卡妙很坚定,他说和我在一起不一定会有结果,但还是想在我们彼此都很喜欢对方的时候多陪伴在一起,那时候我被打动了,同意了他的决定。


他来到我的城市之后,迅速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,不仅仅工资比过去的高,而且还不用上夜班,也不用休息的时候值班,也不用频繁出差,我很为他开心,这样他到我身边就不只有爱情了,还有更多事业上的成就,未来也会有更好的改变。


过完圣诞节,他就搬到了我的城市,还是住在我家里,在一起的时间久了,越发现我们很默契,有时候会不约而同地说一句话、点同样的菜,做同样的选择,我们喜欢的东西几乎一模一样,我们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也相当一致。


更离谱的是,我们手机的密码居然是一模一样的,这种默契让我们忍不住感慨对方是不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。


之前因为共同出差,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同居以后也一起去了很多城市,平时几乎没有怎么吵架,有不愉快的时候就表达一下委屈,他很容易会为一些事情而感动得流泪,也会为自己的不足而流下悔恨的泪水,在外人看来可能是个很爱哭的人。


虽然男人总是哭哭啼啼的确实不怎么好,但卡妙即便哭了,也丝毫不觉得他软弱,这种情况我不会有气愤的情绪,卡妙擅长逃避问题,但是这会让彼此产生隔膜,因此我会心平气和地让他将问题说清楚,一起解决,然后抱抱亲亲又和好了,感情甚至比之前更好了。


虽然他年纪比我小,但生活上很照顾我,他是厨房杀手,什么菜都不会做,于是他承担了绝大部分的家务,我刚好不爱做家务,但厨艺非常棒,总之就是相似又互补的那种吧。


虽然在一起快两年了,每天都待在一起,虽然我们都很注重个人的空间,但还是越来越想粘着对方,非常确定以后还想和他一直在一起。


“修罗,在写什么呢?”


“我的总结。”


“嗯。”卡妙盯着电脑屏幕看了会,“修罗,我爱你。”


“我也爱你////”


FIN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